愛英倫芒果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姨甥於復活節假期結束前到倫敦探訪我們,看見桌上的一盒印度芒果,喜孜孜的說很久沒吃了,要來一顆。

其實倫敦也有芒果發售的,但一般超級市場不是長期有新鮮芒果供應,而且也不是我們熟悉的品種。

在倫敦的第一個半年,比較常見到的芒果是紅紅帶點綠色的厚皮芒果,他們叫Keitt and Kent,不是英國本土出品,據說是美國Florida或是墨西哥船運到英國,厚肉、多汁,惜香甜味與我們吃慣了的呂宋芒果相距甚遠。

四月初我們買到的是印度芒果,據說四至六月是印度芒果的天下,薄薄的黃皮膚,幼滑的黃果肉,香味清幽幽的,與呂宋芒果的甜膩癡纏不可同日而語。

印度芒果於2014年因蟲害禁止進口到英國,去年解禁,所以今年我們可以買到,一盒六個才售六英鎊多,輕易愛上。

據說在Royal Botanic Gardens, Kew曾經在溫室中嘗試栽種芒果,但20年來也沒有結出果實,早前因為泥土意外乾涸,悄悄生出兩個小果實,已是十分難得的成績。

撰文: 韋敏珊 愛吃、愛生活,以市務推廣為業,尋樂其中
欄名: 敏銳觸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