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斜路踩單車 七旬漢自炒命危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將軍澳發生嚴重單車意外,一名七旬漢騎單車經過維景灣畔對開一條多彎斜路時失控自炒,頭部重傷命危;由於傷者沒證件,警方正核實其身份,並了解出事經過。

受傷男子70至80歲,身高約1.7米,中等身材,尖面形,黃皮膚及禿頭。他出事時身穿淺灰色短袖上衣、黑色短褲及淺藍色運動鞋。

事發在昨天清晨5時許,該男子騎單車經過澳景路下斜段時,疑失控自炒。稍後有人發現他頭部受傷,昏迷倒地,立即報警求助。傷者稍後送院搶救,仍命懸一綫。由於傷者身上無身份證明文件,警方正急欲會晤其親人了解情況。另外,警方亦呼籲目擊事發經過的市民,向調查人員提供資料。

事發的澳景道連接油塘碧雲道和將軍澳翠嶺路,沿調景嶺坳修建,全長約2.3公里;該路屬公家通道,但由維景灣畔維修保養和管理。

路邊設警告牌 意外仍頻生

另外,澳景道路斜彎位多,管理公司早已在路邊安裝警告牌,指「此路段不適宜進行單車活動」,但有屋苑居民稱,不少人根本不予理睬,照騎單車如儀,且「衝落斜」速度奇高,意外亦不斷發生。據悉,在2011年6月,一名休班消防員在澳景路騎單車自炒喪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