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「一帶一路」帶挈 內地遊學團火熱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今年施政報告多次提及國家「一帶一路」政策,帶挈今年暑假內地遊學團火熱起來。有旅行社指內地遊學團增加逾兩成,部分學校更以「一帶一路」為主題,遊西安及甘肅等。學界指今年辦內地遊學團意慾增,冀讓學生多認識國情。

公民教育委員會前日舉行簡介會,以配對方式資助註冊非牟利機構或法定團體,舉辦以青年為對象的「一帶一路」沿綫國家交流團,申請截止日期為下月16日。政府大力宣傳「一帶一路」,連帶學校遊學團也沾上邊。

歷史背景濃 查詢西安路綫多

永安旅遊董事兼行政總裁梁港蘭表示,今年有近百間學校報名參加遊學團,6成往內地,人數較去年同期增逾兩成。其中與「一帶一路」周邊相關地方,如西安、甘肅及雲南等均是熱點,佔內地團的兩成,較往年明顯上升。她說:「多了學校查詢西安的路綫,學校覺得此地滿有歷史,又是『一帶一路』的起點,想學生開眼界。」

香港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指,學校包團人數較去年增逾一成,熱門地點包括東北三省、福建、內蒙、陝西及江西等。去年已有與「一帶一路」相關的遊學團,但他有感今年學校要求加入有關元素明顯增多。因應匯率及內地生活指數上升,內地遊學團今年加價5%至10%,「以北京5天團為例,以前4,000元,今年要4,200元。」

教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總幹事陳陸安指,今年暑假內地遊學團增一成,其中內蒙及甘肅是首辦「一帶一路」遊學團,共有500人參加。但他指熱門地點仍廣東省為最多,因團費較便宜,學生獲得資助較多。

生活指數升 北京團索價$4200

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指,今年聽聞學界對辦內地遊學團意慾多了,相信學校想學生多些了解國情及內地經濟發展,「無論初中或高中生,待他們踏入社會工作,如對內地經濟政策多認識,有助捉緊工作機遇。」

記者:翟秀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