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南投看漫天螢火蟲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一年一度螢光飛舞的螢火蟲季節又到臨。近年來隨着台灣環保意識的提高,愈來愈多地區禁用化學農藥,因此為螢火蟲提供良好的保育場域,包括乾淨的水源和可遮陰的草叢,山林間可發現愈來愈多螢火蟲的蹤影。隨着春天到來,牠們也展開求偶大作戰,天色變暗後,點起牠們的小燈,成群浪漫飛舞,為延續下一代而振翅奮鬥,也為一生畫上璀璨美麗的句點。

台灣南投擁有乾淨水源、氣候宜人的環境,孕育出大量螢火蟲。隨着每天氣候和溫度的變化,牠們出沒的時間與地點會有些許不同,為了讓遠道來欣賞漫天螢火飛舞盛況的旅客,能掌握賞螢時機,南投民宿觀光協會貼心地建立了民宿主人間互相通報機制,及時推薦大家當天最佳的賞螢地點;並成立專業導覽團隊,由導覽老師帶大家觀賞螢火蟲和現場解說,帶領遊客深度認識螢火蟲不同的生態與習性。

我們熱愛地球,也愛這塊土地,所以請大家在觀賞螢火蟲時注意以下幾點:不要大聲喧嘩、不要捕捉、不要拿着手電筒直射螢火蟲,這幾點都會把可愛的螢火蟲給嚇跑的。趁着春光明媚,到南投輕鬆快樂體驗賞螢樂趣。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。擁有飛行傘、潛水、遊艇、專業無綫電證照,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。
欄名: 樂遊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