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華試射10倍音速武器 1小時打遍全球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美國傳媒報道,中國上周再次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行器,其可搭載核彈頭,最高時速可達10倍音速,即能在發射1小時內打到世界各地。

美國《華盛頓自由燈塔》網站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指,中國上周在山西成功試射「DF-ZF」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,衞星偵測到,這個飛行器沿着大氣層邊緣往西前進,最後進入中國西部地區的預定攻擊區。這是中方第七次進行類似試驗。

可破美國導彈防禦系統

報道指,「DF-ZF」飛行器時速可高達1.1萬公里,即約10倍音速。不具名的美國情報官員認為,中方計劃用DF-ZF搭載核彈頭,突破美國日益複雜的導彈防禦系統;DF-ZF如作為戰略打擊武器,1小時內可擊中地球表面任何目標。

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福布斯指,中國高超音速飛行器試驗令人擔憂,認為北京正致力於顛覆傳統軍事力量和核力量的平衡,「將對亞洲的穩定造成嚴重影響」。五角大樓發言人拒絕評論事件,只表示會十分關注中國軍事現代化發展。

報道指,中國對高超音速武器計劃十分保密,或快將具備初始作戰的能力,料在數年後進行部署。中國國防部去年3月首次證實正進行此類試驗,稱不針對任何國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