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白化袋鼠奇遇記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我曾參觀過墨爾本一個野生動物園,並遇見白化袋鼠。導遊跟大家說,遇見白化袋鼠乃千載難逢的機會,那天我和朋友遇上了,由於朋友手上拿着食物,白化袋鼠還跳到她背上搶走食物!

當時我們參加了墨爾本旅行社的一日遊,400多港元,主要去菲利普島(Phillip Island)看企鵝於黃昏後從大海歸巢,及到Maru Koala and Animal Park野生動物園。

老實說,來澳洲的日子久了,已去過不少動物園,看過不少種類的動物。袋鼠、樹熊、袋熊都看過許多遍,遊動物園的驚喜漸漸減少。報團的目的主要是看小企鵝笨拙地搖擺,成群結隊,每天走着同一條路綫回家,順道一遊途經的動物園。

不過,就是因為沒有期待,遊Maru動物園時才會特別喜出望外。我們發現了亮點所在,就是在這個動物園裏,遊人可以與動物近距離接觸,每種動物都有一個指定園區,在大自然自由奔走。舉例在袋鼠園區,遊人可直接走進去餵、攬袋鼠。有一隻白化袋鼠離群,獨自在一角被遊客餵食,我們剛看到時並沒有想到牠就是罕有的白化袋鼠,因為牠的外表看來像一隻大白兔,又像是巨型版的實驗室老鼠!一會兒灰毛的袋鼠嗅到遊客的食物香氣,隨後也奔奔跳來讓你撫摸。

澳洲一些動物園規定抱樹熊要在指定的時間進行,同時要收費,所以小規模動物園也有其好處,袋鼠會投懷送抱,與你免費合照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