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2018美企無人太空船 上火星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美國私營航天企業SpaceX計劃最快於2018年將無人太空船送上火星,並為美國太空總署(NASA)收集數據,為載人登陸火星鋪路。

一直以「送人上火星」為目標的SpaceX行政總裁馬斯克周三宣布,計劃最快2018年把改自「龍2」的太空船「紅龍」送上火星展開探索任務。

「紅龍」具備載人能力,底部裝有隔熱盾,到達火星後會實現切入大氣層、拋減速傘、反推發動機點火等一系列載人登陸的必須動作,但首次任務不載人,主因是太空船船艙大小僅如一輛汽車,令太空人不適宜在艙內作長途飛行旅程。

「紅龍」將由加強版的「獵鷹9號」火箭運載,提升負重能力,火箭預定會在今年11月升空試飛,9月公布任務詳情。

NASA提供技術支援

有專家分析「紅龍」發射時間可能是2018年5月,那時火星軌道距地球最近。

太空總署將向SpaceX提供技術支援,及互相交換在火星收集到的寶貴數據,但雙方協議未包括資金援助。

2020中載人登陸

美國太空總署計劃在2030年代中期送人上火星,相比下SpaceX更進取,馬斯克希望在2020年代中期就實現,最終目標是把人類載至另一星球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