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禮恒
陳禮恒

《美國隊長3》爛gag一則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未睇戲最怕穿戲蹺,不如先來一個爛gag做開場白。友人問:「邊度有得買《美國隊長3》?」我答道:「套戲咁Hit,應該全港每間戲院都會上映,而且場次排得密麻麻。」友人續說:「不是呀,我是想問邊度有美國隊長件衫買?」情急之下惟有回應:「那件緊身衣並不是個個都carry到。」

美國隊長當然好大隻,亦夠大方,今集以他的名字掛帥,實情卻是群星拱照,似《復仇者聯盟》系列多一點。如果早前被《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》的曲高和寡嚇怕了,那麼大可放心,Marvel一向擅長拍熱熱鬧鬧的娛樂片王,全片148分鐘毫無冷場,今次借內訌、不和、打餐死做主綫,劇情一定吸引,正如行政長官與立法會議員明明都是為市民服務,卻變成在法庭上舌劍唇槍,「戲味」一樣濃郁。

另一賣點是新登場的「小鮮肉」蜘蛛俠,首次回歸大本營,鐵甲奇俠與蜘蛛俠有種師徒關係,非常搶鏡。至於文質彬彬的《快樂的謊言》德國男星丹尼爾布爾擔任奸角,絕對有驚喜,睇完便會明白甚麼叫做「精人出口,笨人出手」。

撰文: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,然後用文字發聲。
欄名: 晴感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