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春夏從(O靚)模到影后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娛樂圈每年都有女新人,能夠甫出道即爆紅,除了夠好運、令人一見難忘的外表、與別不同的氣質、加上出眾演技,才能在一大堆V煞臉中突圍而出。春夏、林允、顏卓靈及蘇麗珊同屬近年一片成名的最佳例子,四人各具特色,為影壇帶來清新氣象。

來自雲南的春夏,原名李俊杰,與她女性化的外表極不相襯。出道前,春夏在內地做過文員、售貨員等,隨後更當上模,為愛情小說當封面女郎,反而因此被發掘在電視劇中演三、四綫小角色。

全因導演翁子光獨具慧眼,令零人氣的春夏初登大銀幕,即憑細膩演技成為金像獎影后。一登龍門的她還未來得及高興,便受網民質疑她的出身與演技,她在微博發文訴心聲,坦言未接拍電影前,已連續七個月冇工開,令她信心崩潰,一度想回老家生活。她寫道:「沒想到最後我碰到了改變我人生軌迹的這個電影,這就是我說的讓我有飯吃,讓我有夢做。它解決了我的經濟困難,開啟了我的人生道路。」她謙稱只是好運加上誠意,才得到好成績,態度不卑不亢,漂亮回應網民質疑。

林允 因星爺之名

被譽為「舒淇、大S混合體」的林允,獲周星馳賞識,首演《美人魚》即榮登內地史上最賣座女主角,隨後她星途一帆風順,不但拍住范冰冰、吳亦凡演出新片《爵跡》,更與內地一綫小生馮紹峰傳出戀情。

事業愛情兩得意,但觀眾緣卻有待改善。原名費霞的林允,因藝名與少女時代成員林允兒相似,招來網民攻擊,指她借允兒名氣上位。有網民更爆出林允出道前「黑歷史」,指她愛講粗口、未成年飲酒、打人等,林允澄清只是文字上發洩,現實中沒有做過。

蘇麗珊 新仙氣女神

仙氣不一定要長髮飄飄,短髮的蘇麗珊樣子甜美,加上在電影中的清純校服Look,化身「港版沈佳宜」,俘虜大批少男。不過女神正與游學修蜜運,二人不時在網上耍花槍,但戀情沒有阻礙事業,反而有份參演新片《狂獸》,孖住余文樂、張晉等演出。

顏卓靈 舞者變打女

有舞功底子的顏卓靈,可愛爆牙加上男仔頭短髮,可塑性甚高。自從《狂舞派》彈起後,近年將事業重心放到內地,在電影《尋龍訣》中演變態打女,中性形象喪吸女粉絲,近日在新片《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》中,則扮演少女版湯唯,獲影迷大讚二人氣質相近。

撰文:李潔盈

編輯:林梓添

設計:鄧俊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