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吳秀波 湯唯 細水長流才是真愛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訪問現場,懷孕四個多月的湯唯在數名工作人員陪同下步入酒店房間,不小心絆了一下,全場所有人都大為緊張,她反而嘻嘻哈哈,可愛如孩子。懷孕受訪,只為宣傳新片《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》,電影談愛情、講人生,湯唯說:「生活中,真正的愛情肯定是細水長流的,就算開頭不細水長流,後面也得細水長流。」

《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》被譽為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的續集,不過,湯唯強調:「這兩部戲沒有任何必然聯繫,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故事,只不過同導演、同編劇、同演員。」旁邊的男主角吳秀波則說:「我的理解是,比如說,拍了部《星球大戰》,拍續集的時候叫《星戰前傳》,如果上一部戲講愛情的緣分,相識後的結果,那這一部講的則是愛情的起因。」

速食文化

新片中,湯唯飾演澳門賭場女公關焦姣,外號「姣爺」;吳秀波扮演美國房地產經紀Daniel,又稱「大牛」,二人並不相識,卻被一本名為《查令十字路84號》的書聯繫起來,開始互相通信。湯唯說:「這個女孩在尋找她能夠依託的人,在過程中,很像當下社會的那種速食愛情,一遇到就問自己,有(發展的)可能性嗎,然後很快發現感覺不對,結束,等下一個。直到跟他(男主角)寫信,兩個人因為一封信,因為想像中的對方,而去讓自己變得好一點,慢慢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種人,非常美好。」

話音未落,吳秀波盯着湯唯腹部爆了一句:「你的肚子大了。」湯唯一臉幸福的說:「當然大了,我懷孕呀,你不知道嗎?」全場哄堂大笑。她還透露,懷孕以來,沒有任何不適反應。「我從來沒吐過,到現在,我都沒覺得我懷孕了。」

繼續工作

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叫好叫座,時隔三年,湯唯和吳秀波再度合作,原班人馬拍《不二情書》。湯唯上次飾演身懷六甲的「文佳佳」,飄洋過海遇上失婚醫生。今次,湯唯在宣傳期間真的懷孕了。問湯唯:「之後會暫停工作,安心養胎嗎?」問題沒說完,她已毫不猶豫地答道:「不會!我現在不就是在工作嗎?」那正式當媽後,應該會減少工作,多陪孩子吧。「我覺得最主要看劇本,這跟我以前的答案不會有任何差別。」說得斬釘截鐵。

旁邊的吳秀波忍不住勸道:「我還是建議你在快生的時候,還有剛生完孩子後,不要看劇本,因為閱讀、思考是非常消耗精力的,不是說『一孕傻三年』嗎,你最好這兩、三年就傻着。」湯唯豪氣十足地回應:「放心吧,沒力氣的時候我肯定就不看(劇本)了。」專業如此,着實令人敬佩!

孩子是個搗蛋鬼

據民間傳說,懷孕時完全沒不適反應,很大機會懷的是兒子。「我覺得她生男生女完全可以在劇組做一個盤,大家押注一下,哇塞。」吳秀波興奮地說。湯唯接過話頭:「一看就是做生意的,他現在是大老闆。押吧,看你準不準。」「兒子?」吳秀波猜道。湯唯蹙蹙眉、聳聳肩,「對不起,表情直接表現了我的期望,我想生女兒,但我跟你說,不管是男是女,肯定是個搗蛋鬼,(因為)我們家沒一個安分的。」

撰文:黃艷

攝影:Lego

編輯:陳禮恒

設計:鄧俊明

化粧:Anna Eden(湯唯)

髮型:Domanic Tao(pi4.hk)(湯唯)

服裝:D&G(湯唯);Giorgio Armani(吳秀波)

場地:馬哥孛羅香港酒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