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業坤成名後,仍是唱好歌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9

吳業坤成名後,仍是唱好歌

相隔一年,再見吳業坤(坤哥),已不再是台慶的「人肉棋子」,而是以大滿貫姿態橫掃四台音樂頒獎禮的新人王。儘管成了大忙人,但他對音樂的追求依舊沒改變。「從平地搵到條路去做歌手,如今又身處另一個平地。我會繼續四出探索,(之後)才可以做更多事情。」

剛踏入26歲的坤哥,於2010年挾《超級巨聲2》入行,一直努力肯捱無怨言,先後被安排主持《街坊廚神》、《勁歌金曲》等,去年終於憑歌曲《原來她不夠愛我》苦盡甘來,在頒獎台上失控爆喊,當時Facebook幾乎被他的起霧眼鏡圖洗版。

四個月後的今日,拋開新人王、《愛•回家》利樂童的光環,坤哥坦言:「從比較高的位置,慢慢沉澱下來,整個人變得更實在。若問我想不想再經歷多次?想的,但相信有難度。收成是急不來,反而應該專心做實事,以及鞏固自己(實力)。現在擁有的東西多了,會變得更小心。我是認真唱歌,唱的歌是為了向大眾表達一些信息。」

貼地的《百姓》

腳踏實地做好音樂,坤哥的新歌《百姓》剛剛派台,MV在YouTube已突破42萬點擊,同時又積極籌備新碟,以及準備年底舉行演唱會。「最初知道是黃偉文(為《百姓》填詞),心情既興奮又很擔心,怕在等待的過程中會泡湯。我相信對歌曲要有感受,才可以唱畀大家聽,不然又怎能感動人呢?這首歌貼近社會現況,同時又是很貼身的。我把自己的故事投入去唱,在這(五年)以來,遇過不少跌跌碰碰,又或是迷惘的時候。(這是最好時機?)也是,人要有足夠的養分,才可成長。」

渴望闖影壇

坤哥的下一站又是甚麼?「想挑戰其他範疇,好像電影方面。這個年代的藝人有機會便應該去試,不要覺得歌手只會唱歌,反而應該開放自己。記住不要讓自己後悔,在可以做的時候應該去試,既然冇嘢輸,為何不試試呢?(再參加真人騷或比賽?)可以呀,我想感覺會不一樣。」坤哥的爆紅不是僥倖,正如日前他在fb撰文提到:「現實就是現實,你經歷的一切組成你現在的人生,過得不好的,就嘗試改變,『是誰話小嘍囉,沒權不甘心停在起跑綫』。」

服裝: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

撰文:區坤瑜

攝影:梁細權

編輯:黃寶恩

設計:梁政敏

欄名: 人物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