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英國遊學團索價$4萬 砌Lego學英文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暑假遊學團為不少家長熱捧,除讓孩子增廣見聞,更有助日後升學。今年遊學團更趨多元化,去英國砌Lego學英語、到大學旁聽MBA課、更可提早體驗英澳大學的專科,為未來選科作準備,但團費不菲,由數千元至逾5萬元不等。

EF英孚教育遊學團課程總監黃興樺(Ryan Wong)指,今年首次與英國Lego Education開辦遊學團,學生利用Lego積木,按特定主題講故事,「像建立一個SIM CITY,以砌模型增加學英語動機,用英語說完整故事,適合7至14歲學童。」除牛津和劍橋大學外,學生亦會參觀溫莎堡Legoland,目前3團中僅一團未爆滿。

因應學界近年流行機械人比賽,學聯遊學中心今年亦開辦台灣Lego機械人創作營,為期8天,讓高小及初中學生在4天中學習齒輪運作原理、使用超音波感應器等,另有一天會參觀北投機械人博物館。

潮興機械人比賽 赴台學製作

今年亦有學校遊學團首次加入專科元素,讓正值中四選科的學生,可了解不同學科的內容和發興趣。創智教育國際升學中心資深升學顧問古潔雯指,專科遊學團會到英、澳大學,英國主要觀摩建築、工程等學科,澳洲則了解健康科學、獸醫等,亦會參觀大學實驗室或模擬工地。

英孚亦推出霍特國際商學院遊學團,供16至19歲學生參加,費用49,990元,亮點之一是旁聽MBA課程,課堂會由初階課程開始,未讀過商科亦可選報,但報名時要留意學生校內成績及操行,並需通過英孚的英語測試。

野外挑戰 登海拔萬呎地紮營

較活躍好動的學生,或更適合生態體驗及運動等主題的遊學團。學聯遊學中心推出美國加州挑戰營,當中6日5夜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進行健行體驗,又會在河邊或登上海拔萬多呎的營地紮營。UKEA英國教育協會的瑞士阿爾卑斯山法文深造營亦會加入野外探險、攀岩、騎馬等元素,收費42,500元。

幼園生也出遊 參觀動物世界

遊學團一般供中小學生參加,但近年有機構舉辦幼稚園生遊學團,寓遊玩於學習。康泰指今年6、7月會推出學校包團的兩天親子遊學團,參加者可選到珠海長隆海洋王國,或番禺野生動物世界,費用介乎1,000至2,000元。學生可體驗餵飼熊貓、照顧海獅,更可認識水族館運作。康泰指今年1、2月已舉辦模擬團讓校長參加,反應熱烈。

記者:蕭頴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