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港女享受收兵 網民:小心自食惡果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女神與觀音兵的關係,只有當事人才可理解。有港女揚言享受收兵,聲稱在社交網站貼數張靚相,便有心關心和讚賞,但網民批評這樣恐會趕走有情郎。有兩性關係專家指恃靚收兵討着數,易惹同性嫉妒,誠心追求者也會卻步。

有女生在討論區自白收兵感受,明言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收兵,外貌首要吸引,還要有手段釣住兵仔,令他們當自己是神一般膜拜。帖文指,「自己唔使特別付出,最多都係響fb/IG放兩張相,自然有人inbox(私訊)你,關心你嘅衣食住行。」

大部分網民批評事主自視過高,告誡她小心自食惡果,有網民稱:「好嘅男人自然會遠離你,因為佢哋分得出你係專登收兵」。亦有人指收兵恐消耗青春。另有人說為對付女神扮「上釣」,伺機撇低她,重挫她們信心。

極速約會公司「Speed Dating FEVER」總監黃新發指,偶爾會有女客人明明跟一、兩位男客人交往中,但她仍積極參加其他約會活動,不排除她們在收兵或「揀人」。「她們可能想見多啲人,希望揀個較完美的!」

呃飲呃食 同性朋友反感

黃新發坦言收兵多是25歲或以下女生的「玩意」,「例如FB及IG有很多人follow(追蹤),發布任何圖、文也多人讚好及留言,她們會覺得好威,滿足虛榮心。」但他指接近30歲或以上女生較踏實,少談這些話題。

觸動輔導中心性治療及家庭治療總監程翠雲指,女神多人追求,只要她們誠懇待人,非趁機討着數,也無可厚非。「最怕是那些刻意發放假信息,令男生誤會自己有機會,借故呃飲呃食,此舉除了會惹同性朋友反感,亦會令部分誠心追求者卻步。」

程翠雲續指有個別男生為好勝,以追求女神與友人打賭,或暗中較量,即使女神以為覓得有情郎,說不定或有內幕。對女神而言,即使她們知道部分觀音兵別有目的,但心靈空虛,「明知假的關心」也會接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