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看好 要審慎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續看好 要審慎

恒指昨日升385點,收報21622點。大市成交730億元。恒指昨日向上突破,並以貼近高位收市。不過,破位後略嫌再向前的空間不足,故整體趨勢仍看好,但保持審慎。從恒指昨日5分鐘圖看,在21630點出現了阻力,且留意今日可否衝破,上望目標先看21800點。

在個股方面,最受人注目的一定是滙豐(00005),獅王發威非同小可,昨日就大踏步前行4.44%。思源在周三文已指,「很多股份都錄得升幅,較吸引思源關注的是滙豐(00005),雖然該股業務尚有待改善,但管理層表示會研究回購就令股價受刺激升3.68%,並可能見雙底利好形態。」滙豐經過一輪升浪後,從RSI看已超賣,在53.4元應有阻力。由於市場情緒可以持續抗奮,滙豐是否會先見回調很難說。暫以昨日低位51.65元作為警戒綫。

留意《經濟日報》板塊升跌動態

至於在板塊方面的動態思源在facebook也有分享,「領漲板塊主要有有色金屬、石油相關。有色金屬近日普漲,相信受惠商品價格回升及在鋼鐵股上升後有資金追落後。另外,港股券商及國際金融股也顯著做好。港股券商,主要受滬港通憧憬。國際金融股在滙豐宣布考慮回購後見買盤。」

想更快掌握市場變化,《香港經濟日報》網站(www.hket.com)內的「投資頻道」加強了板塊相關的新功能及內容,特別是「板塊人氣榜」會不斷更新,相信能有助投資者更好把握機會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