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美股短期望挑戰新高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康:師父,恒生指數真的突破了21500點的關口,同時A股就算再跌,似乎亦沒有影響港股的表現。

陸:昨日已說了,A股急跌,其實並沒有甚麼實質的原因,亦不應會持續下跌,而昨日聽到多一個消息,就是因為再有大型新股招股,因而令市場的資金出現壓力。所以A股昨日仍有壓力,但港股的壓力卻已解除。

康:但是港股上升是否還有一個重點,就是美股似乎正邁向歷史新高的水平,加上油價似乎在上衝45美元的關口,都代表外圍市場的氣氛正在好轉,這亦有利好港股的表現。

陸:的確,外圍市場的風險胃納正在上升,同時美股正上試高位,有點令人感到意外,因為季度業績的表現雖然勝於預期,可是主因是市場之前沒有一個期望而已,並非企業的盈利表現真的理想,不過既然投資者全數收貨,這代表美股應該會突破新高後,才會出現回吐的壓力。

康:不過,下周聯儲局的會議,會否成為「攔路虎」?雖然維持利率不變應該不會有任何意外,但6月份是否會加息,今次會議仍有一定的變數存在。

陸:既然主席耶倫說要看中國及油價的情況,雖則這兩個因素有回穩的迹象,但汲取了去年的教訓後,相信聯儲局應該不會急於一時作出加息的行動,下半年才加息的機會仍然較高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