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元朗食到飽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說元朗是美食天堂,一點也不為過。除了老字號、人氣餐廳,單在教育路、裕景坊一帶就有各式各樣的小店,食一轉,已經好飽足!

酒店級靚甜品

元朗的甜品店多如恆河沙數,豐儉由人。位處元朗大坑渠旁的甜品店小糖鈕,主打精緻酒店級甜品,近百元一個的甜品,在區內雖屬貴價,但賣相、味道卻絕對值回票價。老闆James曾先後於文華東方酒店、半島酒店及馬會任職餅廚,甜品多為自家製,也有小量的macaron、蛋糕出售。其中柚子芝士蛋糕,用韓國柚子醬配法國cream cheese,蛋糕面以朱古力製成的鈕扣作裝飾,芝士味濃郁,質地實淨。

小糖鈕甜品專門店

地址:元朗裕榮徑11號好旺洋樓地下10號舖

電話:9704 0000

韓式甜品雪奶

Nun是韓式甜品店,賣的是韓國大熱的甜品雪奶,以牛奶刨成的冰,比傳統刨冰來得綿密香濃,口感似雪葩輕盈。雪奶用料都是由韓國空運到港,保證材料新鮮,款式口味也多。如白雪幻彩雪奶是在純奶味的雪葩上鋪滿士多啤梨粉,雪奶的奶味濃郁,吃時夾雜彩色脆米、士多啤梨粉、意大利乳酪雪糕和macaron,甜度剛好,若嫌不夠,可另加煉奶。

Nun

地址:元朗裕景坊31號金倫大廈4號地舖

電話:2620 0825

桂林米粉之外的小吃

香港人愛吃米綫,而較雲南米綫粗身的桂林米粉,不是處處有得食,元朗陸記可謂代表。小店另一特色是自家製的招牌雙豬,又稱絕代雙豬,包括滷得相當入味的滷水豬頸肉,以及在自家工場醃炸的鍋燒肉,味道是港式的五花腩燒肉,皮燒得又薄又脆。鹹食過後,又可以一試水晶涼粉,用涼粉籽製成的透明涼粉,比黑色涼粉較爽硬,微帶煙韌似啫喱,味道偏淡,配上花奶都不會太膩。

陸記正宗桂林米粉

地址:元朗教育路68號地下

電話:2476 0923

攝影(部分):Lego

編輯:魏雋

設計:Sim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