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得先讀設計基礎班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覆LuLu:你女兒透過UCAS申請了英國的大學修讀設計課程,現時獲Coventry以及De Montfort大學有條件取錄,另Loughborough則只發出有條件取錄入讀藝術及設計的基礎班課程。既然女兒傾向入讀Loughborough的圖像傳意和插圖課程,理應先入讀他們的基礎班課程,一來可以打好設計的基礎,再讀上述主修;二來其餘的兩所取錄大學名氣一般,只算是新大學,且藝術及設計的教學資源跟Loughborough肯定有一段距離,雖然多讀一年基礎班也是值得。英國大學一般本科學位課程修業期為三年,加一年基礎班合共四年,而非五年。至於先入讀Loughborough的基礎班是否能直升入本科視乎成績及表現,擔心不來,就算升入本科學位課程也可以讀不上,想得太多吧!儘管鼓勵女兒在學習的經歷上努力便是。

至於同時在聯招申請了中大及理大的相關課程,就算有面試,也不代表甚麼。他們取錄學生基於DSE成績以及個人的設計及藝術的潛質,個人作品也是很重要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