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無法回頭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多年來都是「亞洲萬里通」的會員,目的地有國泰的航班,自然成為首選。幾年前在網上訂機票,在餐飲一欄,貪新鮮選擇了低卡路里餐單,結果永遠無法走回頭路。

試了一次之後,第二次在網上訂機票時,將餐飲一欄改回普通餐單。但後來登機,機艙服務員起飛前過來,確定是否點了低卡路里餐,我跟她解釋已經取消這個選擇,空姐說我要再致電公司更新資料。

後來我試過很多次在網站更改,再乘飛機時一樣遇到同樣問題。如是者,四、五次了,起初有點哭笑不得,現在就當笑話跟空姐聊天,說怎麼像紋身一樣,永留烙印。

有空姐跟我說會寫報告,或者會打電話到公司替我更改;也有空姐說很多客人遇到一樣情況,她們也是見慣不怪,着我努力再嘗試。真不明白電腦系統有甚麼問題,為甚麼怎也改不掉。

現在,每次登機後,空姐拿着文件前來找我,我都惟有當趣劇上演。假如航班預備的普通餐不夠,也只好接受「被選擇」。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