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松露蛋牛角包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黑松露蛋牛角包

講正名,叫意大利麵,切忌叫「意大利粉」。麥造的麵,米造的粉。

正名很難,當大眾已完全習慣了沿用,即使是錯誤的名字。

不叫牛角包,改叫法國人本來的叫法--月牙包?也不容易,叫慣啦!

人人都勸我,牛角包咁貴,用普通麵包算啦,成本難維持啊!

一些味道,改變了本質就是在食材上偷工減料,與初衷原意相去甚遠,味道與口感亦不再一樣,就算多賺幾分錢,己所不願!

非常愛吃牛角包,唸書及後來工作的青春年代,不論從多倫多、倫敦或香港前來巴黎,一般早餐不用吃啦,牛奶咖啡Cafe au lait,外加三個起、六個(不一定)止的牛角包後,整個早晨充滿活力,連陽光都特別燦爛。

為何人家要勸我?

不再純為討好自己,愛吃啥便吃啥的境況了,小小鄉村食堂「123」開張在即,訓練同事煮弄幾款自己平素在家喜歡常煮常吃的小食,用作日後發售,食材價錢先得控制。

牛角包?黑松露?人人說我太任性,太花費……不理啦,能送到顧客桌上的出品,起碼過得了自

己那一關吧?不說其他,光助我試吃的親友讚口不絕的反應,已知道:再貴也需提供這款黑松露蛋牛角包!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