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偉添
楊偉添

求真求實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與從職場退下來及移民楓葉國的一位大學同學相聚,得知他繼續在學習及探討宗教信仰。這同學在職場努力多年,從最前綫員工到企業高層,再自己成功創業,在事業高峰時急流勇退。

移民楓葉國前,他在香港中文大學進修並獲得宗教神學學位,目的是為選擇自己的宗教信仰作準備。

在香港宗教信仰自由,每人都可以按自己的意願選擇不同的宗教信仰。這同學覺得在靈修上,基督教的理念跟他對信仰的觀念最接近。但基督教的派別也很多,雖然屬於同一個宗教、信奉同一個上帝,但各教派在不同教義的關注重點各有差異。這同學為了尋找最合適的教會,用了一段時間,到不同的教會做禮拜和參與他們的活動,在行動中學習。

到楓葉國定居後,同學繼續尋找他在靈修上的安身點。其實各教派聚焦點不同,但基本上都是從聖經經文中作輕重取捨。

他提及到,一個神學泰斗在如何詮釋及讀聖經的問題上所採納的態度是:不偏不倚、不多不少。祝願同學在求真求實過程中,最終能找到與他契合的教會。

撰文: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
欄名: 添情添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