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 Little 面世了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猶記得2012年社企「Green Ladies」於灣仔集成中心新分店開幕時,曾寄語主事人下階段或可考慮把概念延伸至童服,甚至男裝。

想不到四年後的今天,就可以見證其副綫「Green Little」正式誕生,實在感到欣喜。

全港首家二手童裝寄賣社企,旨在為父母提供重用孩童衣物的平台,鼓勵父母讓孩子成為寄賣者,一同參與寄賣的過程。小孩可從中學會愛護衣物、減少浪費,培養惜物重用的環保習慣,利用寄賣或捐贈延續舊衣生命。

店舖強調「I SECOND」的信息,亦具有雙重意義:一則指二手衫,二可解作同意和支持,期望家長跟子女一起支持童服的環保重用。

試業期間,首月只透過社交媒體向公眾呼籲,便已收集接近500件捐贈,其他服飾如鞋具及背包等質素也相當不俗。

最近在另一社企慈善活動,看到不少年輕少女穿上摩登長衫。他日「Green Ladies」若能有長衫寄賣服務的專綫,再聘請老師傅負責修改,真正發揮二手平台把古老回復時興的功能,一定十分有趣,不禁殷切期待。

撰文: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
欄名: 看透社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