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金錢獎勵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集團最近特別舉辦了內地「純玩團」,獎勵在零售產品「家傳靚湯」系列做出優秀銷售成績的前綫同事,讓他們能趁此假期暢懷玩樂,充分放鬆一下,並與來自不同店舖的同事互相認識及聯誼,藉以凝聚公司士氣。

集團因應不同的銷售季節,推出不同的獎賞計劃以刺激銷售。舉辦一些聯誼活動,例如一起度周末、舉行晚宴等,可與員工共創快樂回憶,增加他們的歸屬感。

獎勵的形式可以有很多種。一些個人化的禮物例如刻有姓名的獎品、手寫的獎狀,是獎勵的紀念和憑證。而賦予特權是另一種直接鼓勵士氣的獎勵方法,例如獲得額外的假期。這些短期的獎勵對員工有一定的吸引力。

員工亦可從獎勵中獲得榮譽感,當他們的付出備受公司認同和肯定,喜歡競爭的員工會得到樂趣。成就本身就是一種獎勵,但這還遠遠不夠,事業成功的人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可。有鬥心的員工重視能否參與公司的決策,培養個人成長,以致加快事業上的進展。

所以長遠而言,深化員工的工作技巧,讓員工看得見工作的願景,能維持他們對工作的滿意度。集團特別推出產品培訓予前綫人員,讓他們了解產品特性,在銷售市場中突圍而出,跨越一個又一個銷售目標。

撰文: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
欄名: 企管柔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