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車長與乘客對罵 城巴即時解僱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一名城巴車長疑因上廁所遲開車被乘客指摘,雙方一言不合互罵和以手機互拍,最終該名司機被「即炒」,事件曝光後引來網民熱議。

本月8日晚,該名駕駛B3綫的城巴區姓車長,遲了數分鐘才從屯門碼頭出車,結果遭下層一名乘客指摘;他解釋稱因為上廁所才延誤,但乘客又不滿他「擺住個電話慢慢行」。隨後車長即走到中門與乘客爭論,雙方更拿出手機互拍。事後區被指離開駕駛位與乘客爭吵,說出不當言詞及作出挑釁性舉動,構成嚴重行為失當,遭公司即時解僱,且不獲發代通知金和長期服務金。

「即炒」的消息,以及車長、乘客互拍的片段分別曝光後,引來網民熱議,有網民為車長抱不平;有目擊事件的網民更力證司機初時「態度好好」,上車前一直捱罵,事件是乘客先作挑釁,更形容乘客「打爛人飯碗」。

為上廁所遲開車

另外,涉事乘客稍後也親自在網上回應,稱只講一句「咁遲嘅」即招來臭罵;又稱「我只係投訴!有無份工係佢公司決定」。而區姓司機則表示自己患腎結石及前列腺等疾病,所以每轉車後均必須上廁所;他又解釋,解手後因兒子來電,他才一直講電話一邊步回站頭;又強調對方挑釁在先,自己才沉不住氣。

城巴回覆時表示,由於個別員工的紀律處分及過往紀錄涉及個人私隱,公司不會作出回應。發言人又強調公司不會因員工需要如廁導致班次延誤而處罰員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