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甚麼會逐漸停經?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我在「食療主義」舉辦的澳洲果仁油(俗稱夏威夷果仁油)試食會上,遇到兩個才20多歲的女孩子,不約而同講到同樣問題:甲狀腺過低,也有經期問題,甚至逐漸停經不來。

表面聽來,除了缺少運動,她們的飲食習慣都很好,少肉多菜,連魚也很少吃,也不晚睡,工作壓力屬於正常。她們的皮膚白皙漂亮,人除了瘦,甚至有一點氣若游絲,否則看不出有甚麼病。中醫可能會從脾胃虛寒、濕熱等方面論證她們的徵狀,但她們並不像一般虛寒的人會長期手腳冰凍,也沒有隨排洩不良而來的濕疹,其中一位已經連續吃了很多付中藥,但似乎也沒有甚麼成效。

當時我第一個直覺是對方家中有地理壓力,或者電磁波污染問題,其中一位聞言恍然大悟,她家窗外對面天台上有手機發射天綫。

但直覺又告訴我,似乎後面還有別的成因,否則,為甚麼那麼多有同樣飲食習慣的女孩子有同樣徵狀(即有經期、甚至甲狀腺低下問題)?不可能每一個有這種徵狀的女性都有地理壓力或者電磁波污染影響。

當時我推測可能是這些女孩子無法消化蛋白質,或者蛋白質攝入分量不夠。要知道蛋白質是生命的本質,如果這些女孩子吃肉太少,又不注意補充來自植物的蛋白質,會造成很大的健康問題。但我的直覺還是不肯罷休,我連續翻查了幾天資料,發現了一個重要綫索。(未完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