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老實小店結業 街坊籲幫手清貨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近年小店經營舉步為艱,幸時有網民撑小舖的溫情故事。前晚有網民在fb群組發圖文指,元朗一間文具店快將結業,惟有大批貨品未賣,年邁老闆累得在店外打瞌睡,帖文引起不少街坊響應,呼籲助小店清貨。

位於元朗鳳香街的民生文具,經營約10年,是區內學生哥「打躉」熱點。發帖的網民留言稱:「民生文具老闆夫婦退休唔做啦!但見到成間舖大堆貨未清,老闆攰到瞓着咗,所以請大家幫幫手,去清貨!」

因年老退下來 積存大量貨品

帖文吸引逾1,300個讚好,大部分網民留言指店主為人老實友善,還時常「平兩蚊益街坊」,對小店結業感可惜。另有街坊說,冀小店盡早清貨,讓店主兩老早日安享晚年。

本報致電文具店,店主的姪女彭小姐指,店舖結束非租金問題,乃因兩老近年身體不好,老闆娘常腳痛,老闆亦有老人病纏身,「醫生建議佢唔好長時間站立,去年家人已勸佢哋唔好做,但佢哋唔捨得。」她指不少街坊得知該店將結業,也好心前來幫襯,料下月24日結業前可「清晒貨」。

團結就是力量,去年10月屯門有年輕單車店老闆突然因腦幹出血死亡,遺下店舖及大批單車存貨,惟年邁父母無法經營而結業。事件經網民瘋傳,吸引大班市民主動光顧該店,助店主父母清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