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報檔失400包煙 東主稱蝕到入肉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北角一個街頭報檔半夜遭竊賊光顧,損失400包共值逾2萬元的香煙;檔主欲哭無淚,直言攤檔每月才賺萬多元,這次絕對是「蝕到入肉」。

遇竊報檔在英皇道近北景街。昨晨7時左右,有街坊發現未開始營業的報檔,櫃門竟被打開,且書報散落一地,覺得可疑便通知65歲朱姓檔主。

約值$2.2萬

檔主聞訊後,隨即趕到了解情況,結果發現存放在檔口的約400包香煙不翼而飛,損失金額達2.2萬元。

警方接報後展開調查,證實該報檔沒被撬痕迹,但兩個鎖頭不知所終,因此懷疑賊人配備百合匙作案。

檔主事後向記者表示,報檔承繼自父母,他接手已30多年;十年前檔口曾被偷去數百元。檔主坦言,他和妻子合力經營報檔,每月只賺得1萬多元,惟這次卻一夜間損失2萬多元,可謂「蝕到入肉」。他稱,日後不會把香煙放在檔口過夜,亦將換裝更堅固的鎖頭。

警方將案列作盜竊處理,交東區刑事調查隊跟進;由於附近銀行外有閉路電視鏡頭,探員將了解賊人犯案過程是否被拍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