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立會續審預算案流會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立法會昨日續審議財政預算案,期間流會,但代主席梁君彥指,會維持下月11日表決的目標。建制派表示,流會責任在於不在席的泛民;至於發起拉布的人民力量陳志全則表示,是不滿曾鈺成限制辯論時間,才會不斷點人數。

立法會昨進入預算案拉布戰第二日,人民力量及社民連多次提出點人數,到中午時分第七次點人數時,在席人數只有34人,包括3名泛民及31名建制派,欠1人才夠法定人數,主席曾鈺成宣布流會。

維持5月11日表決目標

流會導致原定昨午及今日的開會時間,都不能繼續開會,要到下周三才復會,經民聯梁君彥以代主席身份表示,由於議員都認為中間的辯論時間沒有需要,會維持5月11日表決的目標。梁君彥又批評,陳志全不斷提出點人數,刻意製造流會,又強調開會是每一位議員的責任,不是只是建制派的責任。

民建聯譚耀宗批評,點人數時不在席的泛民要負最主要責任。陳志全指,是不滿曾鈺成限制辯論時間才多次點人數,又認為是建制派最希望流會,因為曾鈺成已決定要在下月11日表決,形容決定是「離譜」。

民協馮檢基及街工梁耀忠在流會時均在會議廳外接受訪問,馮檢基表示當時未有留意時間。梁耀忠則指有人提醒他時已即時趕回會議廳,惟未能趕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