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學府光明頂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海上學府光明頂

坐上世界唯一的跨洋郵輪QM2,前往當今地球村買少見少的異國風情小鄉,完美得來令人艷羨,還欠甚麼嗎?旅!伴!

晚餐在郵輪餐廳Britannia,一邊吃飯喝酒,一邊聽旅伴陶傑講故事,有如參加《光明頂》。他是一個無人能及的最佳storyteller,才高八斗、學富五車、融會中西、信手拈來,又似有腹稿,不緩不速,起承轉合,引人入勝。到細節之處,如同荷里活導演,繪影繪聲,添油加醋,再加三分肉緊,抑揚頓挫,再來兩分創作,乩童上身,如同做戲,如入無人之境,簡直令人心神被擄,就像看電影一樣,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全桌八人,皆為城中工商才俊,有特首選委會代表、兩大旅行社老闆、郵輪公司老闆、銀行家,大家都洗耳恭聽,這是他的能耐和學識。他由1971年這郵輪的姐妹船QE被香港船王董浩雲買下變成海上學府,旋即離奇在維港焚毀講起,再講到香港政圈趣聞、三任特首的表現。

講到數字,他的頭腦像是電腦。「人民幣宣布印196億,原本印45億,這數字真真假假有多少?」事後我忍不住問他,怎麼可以記得那麼多數字?「這個數字太誇張,我看見就嚇了一跳,自然就記住了!」

能夠和香江才子共遊,每天共進三餐,這QM2不就是QE郵輪翻生,更大更新的海上學府?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, 旅遊作家
欄名: 明日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