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掌生穀粒」的源起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統計資料顯示,今年三月有164,894名港澳旅客訪台,比去年同期增長了44.05%,成績驕人。我觀察台灣如此受港澳朋友的歡迎,是因為有一群可愛的傻瓜默默為更美好的台灣奉獻心力。

好比我的好友程昀儀,一位有血、有淚、有口水的時代愛吃鬼。2006年她從資深廣告人轉換人生目標,和攝影師先生李建德共同創「掌生穀粒」糧食品牌。他們很簡單很誠懇,只說一件台灣依舊美好的人事物,只說一件人們始終都懂的厚生道理。平凡的雙手盛簡單的白飯,他們要把基本的人情義理從碗底找回來。

就在這樣質樸的理念下,孕育了台灣生活風格品牌「掌生穀粒」,它不單是農產品,也蘊含了台灣人的生活風格、風土條件和歷史地理。包裝簡單樸實的整體美學設計,自2011年起陸續榮獲香港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、德國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、日本Good Design Award等獎項的肯定。

非常感謝這世界有這樣的傻瓜,初衷不變,繼續為台灣依舊美好的人事物默默堅持,請一起給他們掌聲鼓勵!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。擁有飛行傘、潛水、遊艇、專業無綫電證照,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。
欄名: 樂遊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