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排放測試造假 傳福士賠美78億和解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德國福士汽車(Volkswagen)去年被揭旗下柴油車排放測試造假案,有報道指福士已與美國當局達成和解,同意回購汽車並向受影響車主合共賠償10億美元(約78億港元)。惟公司發言人、美國環境保護局及司法部均拒絕置評。

美國三藩市聯邦法院上月裁定福士及美國監管機構須在周四前,就受影響汽車的處置作出和解。據德國報章《Die Welt》引述消息人士稱,福士與美國政府部門達成協議,同意向每名受影響客戶賠償5,000美元(3.9萬港元),涉及金額逾10億美元(78億港元),料有50至60萬名車主可獲賠償。

60萬車主 每人賠4萬

車主將有兩年時間考慮,選擇免費維修車輛抑或要求福士回購汽車,接受回購車輛包括2.0升柴油引擎的Jetta房車、Golf小型汽車、奧迪A3等型號,但不包括8萬輛使用3.0升柴油引擎的汽車,儘管其測試也超標。

去年9月,美國監管機構揭發福士在柴油車安裝作弊程式,令柴油車通過廢氣排放測試,但真正行駛時旗下58萬部柴油車所排放的廢氣,卻超出美國環保標準。福士其後承認作假事件涉及全球1,100萬輛汽車,並撥出73億美元用作回收及罰款。

日勢罰三菱造假

日本三菱承認在52萬輛輕型汽車的耗油量測試造假,國土交通省昨到三菱技術中心調查,並要求下周三前提交事件報告,完成調查後將研究處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