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S洗腦歌的啟示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近日一條學生短片於網上瘋傳,片中三名循道中學學生拍攝短片,以唱歌形式介紹全等三角形的SAS、SSS、ASA、AAS等條件,歌曲和歌詞都十分簡單,吸引不少網民觀看,直至昨午已有逾72萬人觀看、19萬人讚好,更有逾萬人分享!

香港生活節奏急促,事事講求效率與成果,人人的時間表也排得密密麻麻,彷彿無止境的忙碌才能代表生活充實。就連學生都被功課考試壓力逼得喘不過氣來,能夠將難記的數學公式變成唱跳的歌曲,真正寓學習於樂趣,如果香港多些這種學習和教育就很美好了!

無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,為了學業、事業、家庭、關係、前路等等,皆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壓力、焦慮與恐懼。而接二連三發生的學生自殺悲劇,令人痛心之餘,也為大家敲響了警鐘。

是時候停一停,反思社會風氣與教育發展之餘,也稍為放下手上的工作、補充練習、電腦或手提電話,為生活留一點白,讓我們可以好好的看看身邊的人,關心一下彼此的近況,分享與聆聽大家的需要。

教育應該以愛為先,要理解小朋友成長時所面對的問題,給予空間讓孩子發掘自己喜歡做的事,一步步看見自己的優點與能力,並培養出不同的才能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社企廊
欄名: 社企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