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千嬅費神為仔揀小學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楊千嬅在電影《五個小孩的校長》中飾演一名善心的校長,其角色已深入民心,往後有不少學校舉辦的活動都會邀請她出席。昨日千嬅再度獲邀出席大學活動,不過着緊囝囝Torres的千嬅卻直言,教仔有難度。

楊千嬅昨日孖《五個小孩的校長》的導演關信輝、編劇張佩瓊、呂麗紅校長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,到香港理工大學出席《塑造品格共創未來》計劃啟動禮。

教仔有難度

導演關信輝在台上分享,談到媽咪當年患癌經歷,期間一度感觸落淚。而千嬅回想去年拍攝《五個小孩的校長》時,囝囝Torres正值入讀K1,令她感受更深,千嬅表示:「仔女嘅教育比我面對拍戲工作更困難,個仔就快完成K1,依家開始頭痛,事關佢入讀小學,要忙嘅事更多,加上細路仔嘅智慧唔比大人少,3歲以後就要引導同尊重佢嘅聲音。」

千嬅已努力為Torres揀一間合適的小學,她會從多項因素去選擇,對於現今小朋友容易被標籤,千嬅認為學校無可能只教育會講「Yes」的學生,要是遇着小朋友頑皮,甚至不懂得與人溝通就被認定曳和被標籤,這樣對小朋友很不公平,他們也很可憐。千嬅承認教育孩子是一門高深學問,每分每秒都會研究怎樣教仔,她又謂:「其實Torres好乖,只係有好多情緒表達,有時情緒釋放會掟嘢,其實佢遺傳咗媽咪耐力、成熟。」她又說兒子最初返學會喊,她明白始終他還是個BB。

撰文:Pauline

攝影:林良明

編輯:林梓添

設計: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