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色慾都市》「性」在有態度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除日韓台劇,香港觀眾都愛追美劇,貪題材多又大膽,當中最經典非《色慾都市》莫屬,四位女主角毫不諱言講「性」經,更各自愛得有態度,真正風流不下流。

說《色慾都市》前衛大膽,一點都不為過,事關該劇四位女主角,集集圍在一起就大談性事,互相分享「性經驗」,用詞露骨到直指性器官,甚至有連場「床戰」,聽到都令人臉紅,這種以女性的性慾為題材,放於今時今日都是相當大膽,所以當年無綫都要特意安排深宵時段播放,更在事前大量刪減敏感鏡頭,不過亦無阻觀眾的熱愛,火熱程度連無綫都要即刻翻炒,開拍同類題材的《窈窕熟女》,搵來滕麗名、伍詠薇、韓君婷、苑瓊丹大講女性愛情觀。

劇集雖有大量「鹽花」,但卻絕非色情,反而通過四位女主角的性慾,探討情為何物,當中最特別是女主角Carrie追逐靈慾合一的伴侶,她與Mr.big愛情路至今亦為人津津樂道。

觀眾有共鳴

最終一季二人終成眷屬,教觀眾感動到喊濕幾個枕頭,而其餘三女在愛情上都各有所求,可謂道盡女人心,引起無數女觀眾的共鳴、男觀眾的同情。難怪Hit到劇集完結後,更要推出電影版講述Carrie及Mr. Big步入教堂,為全劇畫上完美的句號。

《花邊教主》 主打年輕市場

《色慾都市》成為美國愛情劇的新經典,繼後有不少劇集都照抄,不過當中以《花邊教主》最成功,該劇可視為年輕版的《色慾都市》,講述六位高中生,在「剪不斷、理還亂」的多角戀情中如何得到啟發和成長,更將年輕人瘋狂、反叛的一面投射在一眾角色上,故深受年輕觀眾歡迎。而當中飾演Serena的碧琪麗芙莉(Blake Lively)更一炮而紅,早年更與影帝里安納度拍過拖,現在與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結婚後,片約依然不減,去年擔演《時光逆愛90年》。

《吸血鬼日記》 驚慄愛情齊備

09年首播的《吸血鬼日記》雖然該劇有抄電影《吸血新世紀》系列之嫌,但卻細緻地描寫女主角Elena與男主角Damon的戀情,其中第六季講到Elena沉睡,令戀情無疾而終,令觀眾深受感動,而且本片亦特意加入懸疑驚嚇元素,令男女老幼都十分受落。

撰文︰唐蔚霖

編輯:林梓添

設計:鄧俊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