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文蔚個唱獨特有深度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莫文蔚個唱獨特有深度

這幾個星期忙碌得很,藝術界、體壇盛事連連。上個周末又到澳門新落成的表演舞台新濠影滙,支持好朋友莫文蔚的《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》。

認識莫文蔚超過20年,首次同台走天橋,那時Karen已是當時得令女藝人,在後台準備時卻毫無架子,還一起研究如何預防春光乍洩,爽朗得很。之後偶爾碰上,每次她都會誠懇地互相交流一下近況,友誼亦在一點一滴間累積。

最近一次細談,是她特意為我作嚮導,在熙來攘往的置地廣場介紹《莫后年代》展覽會每件引以為榮的故人往事,亦從那時起,我看到她待朋友的真摯。

小別勝新婚

之後因緣際會下認識她丈夫,在另一半面前的莫天后很小鳥依人,兩夫婦很低調,卻在身體語言、眼神交流之間流露濃濃愛意。正如Karen所言,他倆在彼此心目中仍是18歲青蔥歲月的模樣,時光流逝與地理位置的分隔,沒影響他們對大家的傾慕。大概是多年來訓練有素,婚後多年,二人早已習慣小別勝新婚的相處模式。

為了籌備亞洲的巡迴演出,Karen與老公分隔異地兩個月,所以她在演唱會上唱出《北極光》的時候,也坦言很想念一起環遊世界、一起看極光的另一半。這位兩度獲台灣金曲獎最佳女歌手與最佳大碟得獎者,實力不容置疑,若有機會現場欣賞,會發現這個揚眉女子很有深度。

霸氣Look壓台

從個唱開始的大紅長袍霸氣造型,至新穎設計的性感露背旗袍又唱又跳,之後的蝴蝶浪漫情懷,再來我很喜歡的金色輕盈晚裝及高貴短髮造型,尤其她坐在鋼琴上唱着《不散‧不見》的悸動,直達內心深處。只有足夠練歷與詣藝,才能把歌曲的淒美意境演繹得淋漓透徹。其後一身蛇皮低胸連身裝型格非常,她更蹲着表演修練多年的古箏獨奏,處處表現出莫文蔚的與別不同。

最後encore環節,Karen請來王梓軒合唱他作曲的《境外》,以帥氣十足飛機師造型結束這個用心經營、由莫文蔚親自構思,鼓勵大家珍惜現在、珍惜擁有的《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》。完成澳門站後,她翌日已回到愛人身邊,並積極準備接下來的歐、澳、新西蘭、加國等表演,讓各地的支持者,一同見證和感受莫文蔚最新的所思所想。

撰文:楊崢

撰文: 楊崢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