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柏豪 林德信 妥協中成長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周柏豪 林德信 妥協中成長

周柏豪(PakHo)跟林德信(Alex),兩個對音樂和演戲各有抱負的年輕偶像,前者入行九年,後者出道五年,同樣由唱歌發展到演戲,二人在圈內經歷相近。近日因為合演愛情喜劇《我老婆係明星》,更加變得老友鬼鬼。

在新片《我老婆係明星》裏,柏豪再次跟劉心悠合演夫妻,他飾演記者賴毛,夢想成為戰地記者,卻被雜誌差派做狗仔隊。他的老婆朱淇本來是臨記,被電影公司老闆Jeff(林德信飾)睇中,力捧成為人氣新星,因着各人的身份,引發了一場瞞來瞞去的錯摸喜劇。

應對傳媒的智慧

平日面對狗仔隊的追訪,二人也遇過有趣的經驗。柏豪表示:「我試過昨日被狗仔隊跟完,今日做專訪,那攝影記者就是昨日駕車追訪我的狗仔隊。」Alex回應:「我記得有一次去新西蘭拍廣告,那廣告的攝影師跟我說:『我影過你的。』然後我問:『是嗎?甚麼時候?你拍過我甚麼廣告?』他答道:『不是廣告,我是狗仔隊。』」

對於這種情況,柏豪坦言:「剛入行的時候會比較介意。你幹麼騷擾我啊!但是,食得鹹魚抵得渴,每個藝人也會被跟蹤,甚至會被騷擾。我反而因為有人跟着而感到安全,假如我被打劫,也即時有人救我。而且,有狗仔隊跟,我的言行舉止也會檢點些。」Alex對此卻有另一番體會:「我由細到大,最喜歡低調的藝人。我不覺得一個藝人要把他的生活完全公開,香港的文化比較八卦,你有權知道我的事,但是我都有權去保護自己,我在嘗試做到這種平衡。」

Alex自小看着父親林子祥應對傳媒的方式,對他或多或少有所影響。「我爸爸很有趣,真的不多說話。我記得有一次他剛剛開完演唱會,要做訪問,他要求一次過做,那司儀不停問他問題,他卻不停說:『夠啦!夠啦!』然後他想走。他是一個覺得不需要做很多宣傳或訪問去推銷自己的人,我不知道這是好還是不好,但對我有一定影響。」

感激前輩的啟發

柏豪反而覺得網民的壓力比傳媒大:「有時候,我們做了一些事情,有一小撮網民會製造話題攻擊某些藝人,這會令到藝人有壓力。我曾經擔任楊千嬅的演唱會嘉賓,她在台上說了一段說話,很有鼓勵性,她說:『柏豪,你不需要介意別人怎樣奚落你,當你在不同階段都有最高和最低,但是,要自己維持正面的心態,不需要怕被人嫌棄,最緊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。』千嬅的一番話,道出了我的處境,我入行以來,有很多東西被人惡搞過,也被人嫌棄過。我都會有情緒,也會不開心,但是,這是成長的必經階段,也是在這一行需要經歷的事情。」當藝人就是要有這樣的生活智慧,才能輕鬆面對一切。

周柏豪

髮型:Cliff Chan @ hair corner

化粧:Kris Wong

場地:RedMR

林德信

髮型:HinWan @ilcolpo

化粧:ShuenKong @willwong

服裝:5cm

撰文:張靛瞳

攝影:梁細權

編輯:陳禮恒

設計:鄧俊明

欄名: 人物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