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北京國安樂視 一億冠名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2

成立於1992年12月29日的北京國安,是中國頂級聯賽最老牌的傳統勁旅,並於2009年奪得歷史上首個中超冠軍。但上季只排第四無緣亞冠,令「御林軍」大洗牌,更獲互聯網巨企樂視達成深度戰略合作夥伴關係,以一億人民幣球隊冠名為「北京國安樂視隊」。

樂視體育與北京國安的合作消息,早在去年底已開始傳出,雖然一度有報道指北京國安的班主中信集團,同意以20億人民幣轉讓北京國安50%股份予樂視,但由於時間問題,今次合作並未觸碰到股權轉讓的實質環節。

樂視體育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雷振劍透露早渴望與頂級足球隊合作,選擇北京國安是因它是「中國第一」球會:「北京國安毫無疑問是中國第一球會,逾20年來擁非常龐大的球迷,儘管這幾年成績有起伏,但我們希望未來通過經營體系的更寬鬆、引入更好的經營管理模式,完成更大發展。冠名費是一億人民幣,未來我們會繼續探討股權合作的可能性。」

雙方戰略合作 簽巴甲MVP

根據協議,雙方組建球會戰略發展委員會,在經營、建設、青訓等方面展開合作。執教兩季的西班牙籍教練文沙奴離任,上季的外援也全離隊,球隊聘請了前AC米蘭和日本國家隊教練沙哲朗尼接掌。

今季外援名氣雖不如其他「土豪」球隊響亮,但實力亦見大躍進。最出名是從哥連泰斯簽入巴甲MVP奧古斯托,該名巴西國腳中場剛於上月世界杯外圍賽取得入球;由土超加拉塔沙雷來投的前鋒耶馬斯亦是土耳其國腳;另外兩位巴西球員拉爾夫及克萊伯亦曾是大國腳。內援方面沒大動作,只是回收了上季外借華歷簡奴、首位在西甲出場的中國球員張呈棟。

沙哲朗尼接掌 開季四戰終開齋

沙哲朗尼希望建立一隊進攻型的「御林軍」,而球會對他今季要求是取得中超前三以獲得下季亞冠資格,但目前開季成績脫腳,頭三場只取得一和兩負,令沙哲朗尼即要面對壓力,幸球隊於上輪終於「開齋」,作客3:0大勝杭州綠城,比其他球隊打少一場下排名尾三。國安要重回前列,沙哲朗尼仍要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