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住宅三級火 癱瘓灣仔交通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灣仔鬧市一幢大廈有單位閉門失火,掉下的火屑還波及樓下另一單位,現場一度火光熊熊,濃煙沖天。消防趕到後把火警升為三級,惟一度因水壓不足影響灌救,消防喉也「軟弱無力」,大火終在個多小時後被撲熄,期間有兩名居民不適。

火警發生在軒尼詩道近天樂里的13層高住宅大廈加冕樓。昨天中午12時46分,大廈8樓一個單位首先起火,且一發不可收拾,未幾窗門玻璃和兩部冷氣機亦被燒毀飛墮地面,嚇壞街坊。與此同時,6樓一個沒關上窗門的單位,亦被掉下的火屑波及,着火焚燒。有目擊市民形容,火舌不斷從大廈湧出,附近街道被濃煙籠罩,恍如嘉利大廈大火翻版。

市民形容:嘉利大廈翻版

火場與灣仔消防局僅距數十米,消防趕到後立即開喉灌救,卻一度遇上水壓不足問題;有市民則目睹消防即使升起雲梯,水力甚弱,未能射到起火樓層。另外,市民還發現在馬路上的消防喉有多處破損,不斷有水噴出。

消防其後將火警升為三級,增援至100人、16輛消防車救火,又出動兩隊煙帽隊上樓協助疏散居民。直至下午2時許,大火終被撲熄。消防指出,兩個着火單位當時均無人,而大廈兩名分別90和80歲的男女長者吸入濃煙不適,需要送院。

消防港島中區分區指揮官林玉坤事後解釋,消防到場時發現大廈水壓不穩,已立即改用街井取水救火,並要求水務署加大水壓。

另外,警方一度封閉軒尼詩道和天樂里一段方便救火,附近交通嚴重擠塞,多條巴士需要改道,電車服務局部暫停;附近店舖則生意大受影響,有食肆損失逾萬元。至晚上8時許,當局再封閉一段軒尼詩道,並拆除大廈外廈的危險石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