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港股反彈 下站目標22000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康:港股跌一日後,即時收復失地,而且似乎要突破21500點的關口。

陸:前日尾市跌幅收窄,已明顯是一個訊號。

康:這代表師父認為,22000點才是本月的目標,應該可以輕易達到。

陸:道指突破了18000點的關口,的確有點意外,因為這代表美股有機會進入另一個升浪之中。在美元持續疲弱下,加上上季度業績,雖然暫時沒有令市場失望,可是只是由於市場沒有太多的期望所致。因此,推動美股上升的唯一原因,應該是整個環球市場的氣氛正在改善。

康:事實上,油組成員國日前未能達成凍產協議,一如我們所料,對油價影響只會短暫,只是沒有想過回升的速度這麼快,這亦代表了市場的氣氛,真的不斷好轉。

陸:要知道油價升與跌,除了供求因素之外,還有就是炒賣活動所影響,當然全球最大的兩個原油消費國美國及中國的經濟,亦會對油價帶來一定的心理影響,但這已代表產油國最終的產量多少,只是成為油價被推高或推低的一個藉口,並非真正的原因。

康:這點我們之前亦討論過,由於油價持續下跌,已油企的債務出現問題,同時影響了美國高息債市場的表現,從而令一眾美國金融機構受影響,所以美國一定不想油價繼續下跌。

陸:加上近日中國近日的商品進口情況有明顯回升的迹象,單是這個因素,已足以令油價回穩,所以產油國的決定,只能帶給市場一點漣漪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