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研回購 成股價動力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企業研回購 成股價動力

思源昨文指,「雖然是裂口低開出現了島型頂,但恒指最低只見21002點,守得住關鍵位。接着,要看能否企穩在21000點上,最好先收復昨日跌幅。假如失守了21000點,相信會跌至20800點。」從昨日恒指走勢看,算是行了小V,但上方阻力不少,假如又再衝不破21500點,可能要區間行數日。如果升穿阻力看21800點。

留意到底有多少企業出手

從昨日股份表現看,很多股份都錄得升幅,較吸引思源關注的是滙豐(00005),雖然該股業務尚有待改善,但管理層表示會研究回購就令股價受刺激升3.68%,並可能見雙底利好形態。

除了滙豐,一批舊經濟股應會繼續有支持。另外,放貸及流動性是重要關注指標。

思源3月23日文題為「回購或可推升港股」。內文指,「如果港股要真升的話,其中一個可能是公司真金白銀拿錢回購。有錢除了派息,回購也是一個回饋股東的好方法,股份有大折讓股更佳。美股近幾年走勢強,回購其實亦歸功很大。」到底會不會有更多大型企業考慮加入回購,投資者需要多關注,因為這可大為改善市場氣氛及推高港股估值。

在外圍方面,油價對美股的影響似有明顯減弱。

美企Netflix因第二季增長疲弱,股價在場外曾跌逾8%,但執筆時道指期貨仍升數十點。道指表現呈強,有機會破頂。

思源看淡標普的倉位早前已止蝕,但會再待高位或氣份有變時再重新開倉,只是會更為審慎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