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愛蒲河內Cafe 聽當地人說故事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對越南河內的印象,最深的一幕是踎街邊喝咖啡,很有風味,但也在吸廢氣。今次到Cafe打卡,不單為提神喝一杯,很多時是想有個地方了解當地人生活,而且沒想到城中選擇何其多。

百年別墅遇見藝術

以藝術為賣點的Manzi Cafe深藏於民居小巷,米色的外觀,令它在黑夜仍然搶眼。店內咖啡選擇不多,兩位顧店的小妮子Le Doan跟Ngoc Hugen建議揀西瓜健康特飲,另多點一道燉牛肉醫肚。打量牆上的抽象畫作,畫風剛勁有力,將馬的駿逸與力量表現無遺,也點綴了整個空間。無意中留意到屋中的兩條羅馬柱、壁爐跟窗花,一派優雅。

兩個女生從頭到尾都是說英語,還送出河內人至愛零食--益力多冰,自此也打開話匣。她們都是學生在此兼職,指房子已有近百年歷史,前身是幢法式別墅,約在四年前被老闆之一的Tram遇見,便將原本屋中較特色的部分盡量保留,讓來訪者都能窺探此屋的前世今生。老闆們本身愛好藝術,定期在此辦畫展、表演騷等。二樓樓底特高,放的是懷舊梳化,那份老調跟樓下的空間截然不同。Le Doan的英語流利,「在大學主修外語,能操一口流利英語是入學要求,也是我對自己的要求。之所以選擇讀外語,是希望未來能找到較好的工作改善生活。相比起其他東南亞國家,越南尚在發展中,還有很多機會等着我們。」

Manzi Cafe

地址:14 Phan Huy Ich, Hang Ngay, Hanoi

網址:www.facebook.com/manzihanoi

破房子呈現舊時代

另一家Loading T位於St. Joseph Cathedral附近的一條橫街,外觀陳舊得似日久失修的房子。推門進去,很上世紀20、30年代的布置,跟樓底一樣高的大窗,加紅磚的主題牆身,懷舊中帶有濃烈的法國風,絕對是驚喜。靜望窗外,雖只是一角街景不算太美,但卻有一種莫名的平靜感。老闆娘Trang說這Cafe是她跟老公在一年多前開的,房子原本是叔叔的,建於1931年,是一所舞廳,天花中央那個大圖案是最佳的證明。他們都希望將過去的歷史呈現,牆身、地板跟窗花都只作簡單粉飾,加上他們愛古董,便順勢成為Cafe的主題。

Trang表示,來此店的以外國人居多,大多是透過網站得知,本地人則是職青佔最多數。「外國人對越南其中一個印象是咖啡,過去我們的Cafe都不講究,但跟外國文化接觸多了,大家對Cafe也開始有憧憬,認為裝飾可以精緻一點,飲品選擇也應多元化,可以有茶、酒或果汁,可以在此聚會、發呆或做事……不應有所局限。」

Loading T

地址:8 Pho Chan Cam, Hoan Kiem, Hanoi

電話:84-9033-42000

匯率:HK$1約兌2,875越南盾

編輯:余敏

設計:鄧俊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