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清新地道 黎巴嫩菜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中東菜在香港本來就不多,只做黎巴嫩菜的更少。此店開在中環些利街的單幢小樓,兩層加天台裝修得像60年代的貝魯特大宅,顏色鮮明又有奪目的壁畫,加上彩色地磚,營造出法式加阿拉伯風情。

新店名為Maison Libanaise,地下一層專做外賣,主要是中東麵包Pita bread做的三文治卷、沙律及香料飯等。二樓是舒適的用餐區,供應帶新派特色的傳統黎巴嫩菜,如Falafel(油炸鷹嘴豆餅)、中東前菜Baba ganoush(茄子泥醬)、Hummus(豆蓉醬),還有用中東香草配搭的肉類與海鮮菜式,做法都比當地講究及精緻。

米芝蓮廚炮製

主廚James Harrison來自澳洲,是米芝蓮星級大廚兼黎巴嫩菜大師Greg Malouf的徒弟,他謂黎巴嫩菜最重要是中東食材,所以這裏大部分食材都來自當地,特別是中東的新鮮香草,會令食物風味不一樣。其他的歐洲或澳洲食材質量只要夠好,也會選用。

不少食材買回來後,大廚都要加工,好像芝士會先吊乾,令其更濃郁乾身再用來做醬汁,而傳統的黎巴嫩醃菜也是自家製,跟足當地做法,多以香草香料調味,做出傳統得來清新簡潔的味道。難得的是,這裏有頗齊全的黎巴嫩餐酒及啤酒,香港少見。

Maison Libanaise

地址︰中環些利街10號

電話︰2111 2284

平均消費:$250

編輯:余運慶

設計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