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地震災民加油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日本的熊本及南美洲的厄瓜多爾,先後發生猛烈地震,日本是港人最愛的旅遊地點之一,自是感覺較為強烈,看見一個個熟悉的景點受到破壞,民房倒塌,心裏確是相當難受。

很多年前曾到過熊本,沒多久前去過由布院、別府及黑川,美麗淳樸,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。歷史悠久的古迹,在天災中損毀,人們自然無法控制,能掌握的惟有是面對災難的態度。面對災害及巨變,人類最容易出現恐慌,爭先恐後逃離現場,人性光輝或者醜惡的一面,很自然在這種環境中表露無遺,到底在災難面前,應只顧自己的生死,還是無私地照顧他人?

遇上大型災難,總會無分國界共襄善舉,在災難時仍然能夠維持守秩序的,恐怕非日本人莫屬。雖然他們能夠撑得過去,但上天也不必屢屢考驗他們,讓他們久不久就要面對可怕的天災。而我們能做的除了捐款之外,就是默默地為他們祝福,希望各地的地震災民,加油。

我們也要好好珍惜擁有的一切,繼續愛護及敬畏大自然。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