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表裏一致‧真強者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表裏一致‧真強者

與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合辦的第九屆Peak Performance Leadership課程,已完成「仁」的階段,這次參與的學員來自不同界別,但他們都有共同目標--達到自我提升,希望在個人及事業上有所突破。「仁」的部分,我集中用九型人格來幫助他們找到個人的強項及盲點。

九型人格表面看來好像很易掌握,其實它有二千多年歷史,博大精深,就像佛學般有很多深奧學問,我研習十年,加上多年領袖培訓經驗,才能稍稍掌握到精隨。

我師父也做了大量研發工作,其中他有個針對個人性格、健康程度作的評估分析,我覺得很有意思。這個評估把人的性格狀態分九層,有健康與不健康的狀態:一至三層是健康,四至六層屬於一般,七至九歸納為不健康。以我是三號型格為例,當我們處於一般正常狀態,做事態度積極,經常希望能在別人面前保持最佳狀態,但這絕不是三號人的最終目標。

三號人能達到的最高境界是表裏如一,不再需要別人的掌聲來肯定自己,可以真誠地表露於人前,懂得欣賞自己的能力及價值,亦可坦誠接納自己的不足;做錯了,會勇於承認,看事情會從別人的角度出發,這才是真正的強者。希望更多三號型人和我同向這個目標進發,攜手建構一個更美好的社會。

A點之句:表裏一致‧真強者

Real strength comes from being consistent both inside & out.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