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檸七升呢版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林姑娘相約幾個老友到置地廣場,矜貴飯堂China Tang為我慶生。

飯前思念Otto e Mezzo Bombana酒吧提供的優質Hendrich Tonic,卻懶得動,就地於China Tang酒吧解決。

結果大有驚喜,相比Bombana,Tang Bar弄來毫不遜色之餘,既長且薄的青瓜條看來比Bombana更長。

一般女性畫家,在作家筆下有理沒理,必定是美。真正美得沒話說,如假包換的美女畫家楊素珊坐下,問部長:「可有Monkey 47?有,請弄一杯Monkey 47 Dry……」

果然是一個見慣世面的藝術家,絕非悶蛋老世界裏的閨秀派。

Monkey 47是印度gin酒,加tonic水之外,神來之筆乃來自鹹乾檸檬片,混成一片,除了沁香酒氣,還有一股香港茶餐廳特飲鹹檸七氣質,不同之處是前者飲來矜貴,簡直是升呢版,飲過齒頰留芳,眾友輪流試飲,好不愉快。

平常約友於酒吧敘敘,也怕酒精下肚之後會失儀,惟gin酒混合一應飲品不單止不醉,可是涼浸浸tonic水發揮醒神作用?飲來更清醒,可惜優質bartender不易求,本地幾家國際知名一流華貴大酒店都不一定能提供,就算提供也不穩定,可惜!反而The Landmark旗下8 1/2 Bombana及China Tang,兩所擲石之遙餐廳的酒吧都提供了本地最佳選擇。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