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糖飲料非健康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十多年前我對飲食科學仍然一無所知,和大部分人一樣隨心所欲,胡吃亂喝,也被廣告左右視聽,廣告說Diet Coke「低糖、低卡路里」,我就每天喝Diet Coke,還告訴人這是「減肥可樂」。

有識者曾經說,所謂「減肥可樂」其實比普通可樂還要壞,我不信,認為是多事的人無中生有。

後來發生了一件事。那時候我在上海拍戲,朋友圈中有一個東北胖妞,朋友指指點點,說胖妞是某甲的女友,在網上認識後來上海相會,某甲接飛機的一剎那猶如被雷劈中。

原來照片中的女孩比真人小了幾個碼,走到眼前的胖妞十足是東北大媽!某甲心軟不忍翻臉退貨,但從此變得鬱鬱寡歡。

我後來遇到胖妞,隨口說Diet Coke減肥,是「減肥可樂」,胖妞眼睛發亮,立即想去買,好像在絕望中看到了光明。

當時看來,她也意識到和男友間的感情已經出現裂痕,癥結就在自己的體重,「減肥可樂」成為她的一條救命草。多年過去,每當我想起這件事還是會內疚。

愈來愈多發現證明所謂低糖、低卡路里的飲料其實是健康殺手,甚至每天只喝一罐,都容易引起心臟病、中風、糖尿病、代謝綜合徵、高血壓和肥胖。(引用自Susan E. Swithers,一位心理科學教授和行為神經專家。)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