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蠱惑果欄 貓山王冒充貓山皇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「貓山皇」被視為馬來西亞上等級的榴槤,但近日發現市面上有冒充品出現。油麻地果欄有商販以泰國榴槤充當「貓山王」出售,每個只售100元;更有不法果商以內地桃包裝為日本桃高價出售。

記者昨中午在果欄視察,發現有兩檔均有出售「貓山王」。記者在其中一間店舖以80元買到自稱是「貓山王」的榴槤,老闆聲稱,是泰國「貓山王」,底部有小星形,更叫記者自己揀。記者事後與老闆對質,他表示願意退款,但再被追問所賣的是甚麼品種,他就稱自己不知情,今年首次賣,只懂分辨榴槤、山竹、提子,「番薯我就識,榴槤大陸無我就唔識,我是大陸來的。」

泰國無出品貓山皇

另一檔則以100至150元出售,老闆稱是泰國「貓山王」,不是馬來西亞。她承認,現沒有馬來西亞「貓山皇」,這款泰國的也好食。但有顧客指,店員介紹時稱是「泰國配種的貓山王」。

有水果供應商指,泰國無「貓山皇」品種,更沒有以「貓山王」為名的牌子,相信他們所賣的只是泰國「金鳳凰」。

水果供應商鄭先生指,以泰國榴槤充當「貓山皇」的果販有很多「古怪」,如曾試過將內地桃包裝似日本桃出售,他擔心,長此下去市民會對果欄失去信心。據了解,有關果販近一年才進駐果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