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安
黛安

兩岸三地《經濟日報》 今會展開壇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兩岸三地《經濟日報》 今會展開壇

由兩岸及香港《經濟日報》聯合主辦第六屆「兩岸及香港《經濟日報》財經高峰論壇」,簡稱三經論壇,今日正式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。噚晚好多有份量嘉賓出席開幕酒會表示支持,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致辭時提到,「十三五」將是內地經濟發展關鍵階段,創新和開放這兩項對香港發展尤其重要。香港經濟日報社長麥華章都話,「十三五」規劃這幾個月開始啟動,現時三地經濟日報聚首一堂,意義相當重大。

內地經濟日報社副總編輯鄭慶東亦提到,如今經濟大背景發生很大變化,不僅大陸,包括香港、台灣,還有國際經濟形勢也在變化,舉辦這樣的論壇非常有意義,針對性也更強一些,特別是財經方面。台灣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就認為,三地合作將是雙贏局面,亦贊同財爺講,創新是轉型重要元素,希望三家經濟日報也要創新轉型。

研討會講者陣容鼎盛,嘉賓包括香港特首梁振英、港澳辦副主任周波、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葉克冬、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來明、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、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、香港經濟日報集團主席馮紹波、北京經濟日報社長徐如俊、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、執行董事王洪章,另有來自兩岸三地政、商及學界等的嘉賓出席論壇。

撰文: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
欄名: 八卦名利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