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深火鍋含嗎啡 食客被吸毒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食火鍋隨時變「道友」?!廣東深圳兩名工人,早前在寶安某火鍋店吃羊肉火鍋,之後竟被驗出「吸毒」。警方調查發現,該火鍋店湯底中含「嗎啡」成分,店主因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質,已被刑事拘留。

內地傳媒報道,18歲的賀浩(化名)同19歲的沈雲(化名),近年從貴州到深圳打工,上月尾因毒品尿檢呈陽性反應,遭行政拘留15天。兩人獲釋後喊冤,指從未吸毒,事發前僅在寶安一間「遵義蝦子羊肉粉」火鍋店吃過羊肉火鍋,懷疑火鍋有「加料」。《南方都市報》記者與沈雲、賀浩等人以食客身份再次來到涉事火鍋店,點了羊肉火鍋,打包帶走部分湯底及食材取證。

涉事餐館停業 店主被捕

寶安食藥監局接到舉報後突擊檢查火鍋店,該店女老闆表示,火鍋湯底無問題;羊肉是從貴州進貨,但無法提供合法憑據;至於必須的「餐飲經營許可證」,業者就指「還在辦理程序中」。

當局責令火鍋店暫停經營,將食材送檢發現,該店湯底「嗎啡項目」不合格,即含有嗎啡成分。火鍋店經營者因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質,已被警方刑事拘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