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那些年…我們追過的木村

發佈時間: 2016/04/20

《太陽的後裔》話咁快播完,接力爆出的竟然是96年木村拓哉的《悠長假期》,事關該劇今年首播20周年,堪稱愛情劇的教例,實在翻Loop有理。

若要數《悠長假期》經典位,真的三日三夜都未數完,單是講當年24歲的木村,與32歲的山口智子大玩「姊弟戀」,題材於今時今日都算破格。而二人的談情戲亦沒有任何造作,反而造就了無數經典場面,其中木村在三樓公寓外一Take過將彈彈波拋下再接回,已令人印象深刻。該劇當年首播時錄得30.6%的超高收視,大結局瞬間收視更高達43.8%,奠定木村神級地位之餘,連主題曲亦歷久不衰,近日網民洗版重溫由久保田利伸唱出的主題曲《LA.LA.LA LOVE SONG》,足見20年後的今天,劇迷依然念念不忘。

《美麗人生》成高峰

《悠長假期》收得,翌年電視台立即添食,找木村炮製了《戀愛世紀》,雖然女主角換了松隆子,但無阻收視大捷,連作為外景的東京彩虹橋,更成為旅遊熱點。隨後他參與的劇集平均收視都超越20%。繼後00年與常盤貴子主演的《美麗人生》最受歡迎,大結局平均高達41.3%收視,而瞬間最高收視率錄得47.1%,成為近30年單集最高收視紀錄,堪稱經典中的經典。

發力上位 山下智久

隨着木村近年戲路開始轉變,由大眾情人漸漸變為成熟顧家男,日本就有不少小鮮肉都趁機爭位,當中就以山下智久最具實力,31歲的他於11歲加入藝能界,眾多作品中以07年《求婚大作戰》大玩90年代集體回憶及搶親,令人感動。

韓風代表 金秀賢

自2000年《藍色生死戀》和《天國的階梯》後,亞洲掀起一股韓劇熱,不過點都未夠12年金秀賢的古裝劇《擁抱太陽的月亮》厲害,該劇雖講述金秀賢飾演的王世子與巫女的愛情,對白又貼緊現實生活,令此劇創下韓國近五年來最高收視率。之後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不單請來「女神級」全智賢坐鎮,金秀賢更飾演擁有超能力外星人,幾乎集集使用偉力英雄救美,令劇迷們陷入無窮幻想。

國民男神 李敏鎬

除了金秀賢人氣爆燈,韓星中更有另一宿敵李敏鎬,13年的《繼承者們》令他聲名大噪,劇中由他飾演一名富家子弟,不理世間險阻、放棄一切權力名利,與窮家女朴信惠在一起的「少女漫畫級」冧爆情節,深情得令人動容。

撰文:陳采兒

編輯:林梓添

設計:鄧俊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