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砵仔糕婆婆被偷錢 網民籲「多幫襯」

發佈時間: 2016/04/19

西環士美菲路一個在街頭擺賣砵仔糕數十年的80多歲婆婆,每日用心製作黃糖、白糖砵仔糕,每個幾元,近日有網民指,有賊人偷走婆婆銀包,事件上載後被瘋傳,指摘賊人「無血性」,號召助婆婆渡難關。

「砵仔糕」婆婆在西環擺賣已是街知巷聞,起初她常被食環署職員驅趕,其後士美菲路德記酒樓東主特意騰出空位讓她擺賣,故近年她都只在酒樓開門才開檔。

擺檔數十年 常減價益街坊

前日facebook「西環變幻時」專頁,有網民上載「砵仔糕」婆婆被人偷錢消息,由於酒樓外沒閉路電視,難以緝兇。有網民願意協助她報警,並要求「小偷」將婆婆證件送還;又有熱心網民發起「多啲幫襯」婆婆行動。街坊大讚,婆婆的砵仔糕好不太甜,一定會去「幫襯」。

德記酒樓一名職員表示,「砵仔糕」都是婆婆自家製。據悉,她住西環,每日做好糕點,下午由孫兒幫忙搬到酒樓,每個賣5元,若多買則會減價益街坊,「她賣給我12元3個」。